<<一家仨口大合照>>



<<本來想給程老公一個大驚喜的, 誰知我自己卻在他察覺有異的那一刻, 

眼淚先一步滴滴答答地掉,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 孕婦情感細膩的症頭吧...>>



時間:2009年6月13日  晚間約莫6點

地點:仨人甜蜜小窩

主角:30歲生日的程老公

配角:1. 抱著個大肚子, 想要給程老公驚喜的我 

        2. 知道有好吃的, 很興奮地在我肚子裡乒乒乓乓的兒子



這一天下午, 突然下起大雷雨

中午吃完中餐就回到小窩的我們, 沒事做(重頭戲在傍晚嘛~)

程老公整個下午都在休息, 像個電視兒童一直盯著電視

我則是假正經地坐在書桌前, 一邊寫著網誌, 一邊注意著時間


將近六點, 我的手機響了.....

「葉小姐妳好, 請問我現在可以將蛋糕送過去了嗎?」

『好好, 可以. 謝謝』(我因為心虛, 所以回答地非常簡短)


掛掉電話之後, 程老公例行性地問我, 剛才是誰打的電話?

聰明如我, 演技也是一級棒的我回答說

「啊..就是那xx牌奶粉的sales啊~

   她說將試喝罐媽媽奶粉送給阿母代收可以嗎?

   我就回她『好好, 可以. 謝謝』囉~」


就這樣, 程老公被我給唬過去了

接下來, 我要煩惱的是, 該如何到門口收貨而不被發現有異


只是出房門前, 我還要做幾件前置動作, 以預防穿幫

-- 手機轉靜音(因為怕外送人員來時, 會再打一次電話)

-- 將蛋糕餘款&收據收進零錢包裡

-- 再趕緊開個和懷孕媽媽有關的文章, 請程老公過來看

-- 在他專心看po文時, 把上述2樣物品(手機, 零錢包)塞進我的內搭褲, 偷渡出去

一切準備就序, 再來, 就是如何「走出房門」了.....


看起來很難的動作(因為平常都是程老公去倒水), 但其實, 

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 趁著程老公還在看文章時, 

我就這麼拿著水杯走出去了.(哈哈!)

只是得意不久, 第一個危機也來到..... 


我在門口活生生等了10分鐘, 蛋糕不送來就是不送來, 

望著外頭的大雨, 我想程老公應該馬上就要出來找我了

才在想, 他就開起門, 問我在外面做什麼?

今天是要來個演技大考驗嗎?

「我想說倒水完看看外面下雨情況, 就被鎖住了.

   你怎麼那麼久才出來找我?~>_<~」(是的, 我還要裝出一臉生氣+委屈)


這動作讓程老公臉上馬上浮現內疚神情, 說:

「對不起嘛~ 妳快點進來, 不要在外面吹風, 我上去晾衣服」


晾衣服....

晾衣服.........

晾衣服...................

晾衣服至少要10~20分鐘的時間, 今天是我的lucky day嗎?

這麼長的時間, 我想要怎麼藏蛋糕都行啊~

「好!」

我回答完就走回房間, 聽到程老公的腳步聲越來越小, 

我又走出房間, 到門口等待著外送人員的到來......

2分鐘後, 燒燙燙的蛋糕在我手上

伴隨著得意的表情和心情, 我從容地將它塞進我們那空無一物的小冰箱




跟著拿出單眼stand by, 假裝是要拍奇哥媽媽袋, 

但事實上, 我還要為這次驚喜做個紀錄

(床上還有著他剛折好的衣服堆, 程老公, 待會兒就會從這裡走進來)

    



(10 minutes later......)

程老公一走進房, 就大喊著熱, 脫光衣服去沖涼

請做好心理準備, 沖完涼之後的程老公衣衫不整, 和平常帥氣模樣差很大


看著他沖完涼走出浴室, 我心裡想著, 該如何讓程老公開冰箱?


「我好想再吃水蜜桃哦~ 你可不可以再洗給我吃?」

『嗯?妳剛才不是要我洗2顆, 有吃完嗎?』

「有啊~ 吃完還想再吃, 幫我洗啦......」(其實吃不下了)

『好啊~』

p.s. 如果妳的老公不怎麼體貼, 也不怎麼疼妳, 千萬不要這麼魯他


貼心的程老公就這麼應我要求打開冰箱, 要去洗水蜜桃給我吃

然後他終於看見小冰箱裡的龐然大物, 看清楚那是個蛋糕之後,

接著「ㄟ?ㄟㄟ?ㄟㄟㄟ?」的一直叫......



我則是坐在沙發上拍照(程老公不穿衣服, 讓我很難拍耶...... )

因為自己設計的驚喜大成功, 邊大笑邊感動地掉眼淚

程老公也眼眶泛紅地不說一語看著我, 過很久都說不出話來

聰明又機靈的程老公, 想不到你會被我設計吧?



驚喜&感動時刻結束, 我們開始大喀眼前香甜美味的大蛋糕




後來程老公問我, 

到底是什麼時候將蛋糕放進去的?

跟著他也聯想到我稍早接到的神秘電話, 問我是不是蛋糕店打的?

最後, 他問我, 怎麼沒訂10年前的那款蛋糕?


很多事就是這麼剛好, 一開始本來想要訂別家的蛋糕, 

但因為地點比較近的關係, 考慮到我這大肚婆如果要自己取貨也ok, 

所以我下訂了與10年前同一家的蛋糕 - 白木屋


當天都進到門市了, 我也順勢問了一下店長, 

10年前我買的那款蛋糕(細綿的蛋糕, 夾著混著堅果的奶油餡)還有嗎?

店長回答我, 那款蛋糕她知道, 不過很可惜的, 它在幾年前就已經停產了

停產了也無法強求, 雖然當下我著點小失望, 但也聽了店長的推薦, 

依了程老公的喜好 - 巧克力, 選了下面這款 白木屋 蛋糕

不會很甜, 有多好吃, 看程老公和我2個晚上就吃了將近3/4就知道了~


(蛋糕組成:巧克力蛋糕、夾層黑櫻桃、藍莓)



10年前的蛋糕雖然已經訂不到了, 不過我們都知道, 

那細軟的蛋糕, 配上那甜而不膩堅果內餡的味道, 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重要的不是能不能再次吃到它, 而是了解它在我們倆心中的意義有多重要

最後, 感謝熱心的店長, 在雷雨交加的這一天幫我送來暖暖的蛋糕哦~

更多白木屋相關產品介紹, 請點 這裡



這回的生日大驚喜, 成功~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earpcy&book=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陽光媽咪 *^.^* 的頭像
    陽光媽咪 *^.^*

    陽光天晴小天地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