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離開媽咪身體的小陽光, 不安的哭著>>




2009年的9/6, 晚上11:15, 小陽光出生了。

與我之前的預期不同, 最後小陽光報到的方式, 

並不是我一直想著的自然產, 而是剖腹產

會進行剖腹的原因, 診斷書上寫的是, 「胎頭骨盆不相稱」



今天是生下小陽光的第12天

經過幾天的休養, 我的情緒已經平復了許多

但只要一回想起12天前才經歷過的生產過程, 我就有想掉淚的感覺。

不是因為陣痛太痛苦, 不是因為有任何委屈, 

會想掉淚, 是因為我感受到當媽咪與生產的偉大。


9/6凌晨4點多

我因為程老公剛下班回家而醒來, 矇矓中與程老公聊了幾句話, 

待程老公洗完澡上床休息後, 我感覺到下腹部又開始有了陣痛的感覺

這樣的陣痛已經持續好幾天了, maybe又是假性陣痛了吧!

明天這個時候, 我可能都還沒生下小陽光呢!


我想著連續幾天以來的期待落空, 對這不間斷的陣痛仍舊不抱任何希望

在寂靜無聲的夜裡, 我又開始默數著陣痛頻率

這一天又痛到難以入眠, 一直數到早上


清晨4點下才班的程老公, 中午12點又要再上班

我不敢吵醒辛苦上班, 正熟睡中的他, 因為程老公僅能利用少少的6個小時小睡片刻

只是那陣痛頻率似乎越來越密集, 痛感也越來越強烈

一直忍到約中午11點, 程老公起床準備上班之前

你今天可以打電話去請假嗎?

我覺得現在好痛, 小陽光應該是今天要來了, 我要生了......


忍著痛, 整晚沒睡很沒精神的我以虛弱地說著這幾句話

我不知道程老公有沒有被我這幾句話嚇到而慌亂

倒是我阿母阿爸, 在我下樓告訴他們我應該快要生時, 感覺他們有小挫了一下

大家一陣手忙腳亂, 拿了我準備的待產包之後, 飛奔到婦產科, 準備生(待)產


<<待產中, 真的好痛, 所以我一臉苦哈哈>>

這時的我, 還能勉強擠出笑容




桌上滿滿都是我在生產前想吃的食物

7-11 Latte 和 m薯條 都是我指定一定要的, 其他的是程老公的



9/6中午時分 

一到婦產科, 為我內診的結果是我已經開了2指多了

但陣痛還是5分鐘一次, 且不規律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靜靜地等待陣痛頻率縮短, 並且規律

那時才是小陽光要來的時候, 我也才能上產台

此時, 楊醫師預估的生產時間約為今天晚間的7~8點



<<晚間近七點的陣痛頻率>>



越來越密集的陣痛頻率, 讓我開始沒有了笑容

這時的我, 約每3分鐘陣痛一次

有時大痛, 有時小痛

那無法形容的痛感, 讓我只能緊閉著雙眼默默忍過



9/6約晚間8~9點(感覺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這段期間沒有照片

此時我的陣痛頻率已經達到約1分鐘一次了

但胎頭還沒下來, 身邊的護士與楊醫師開始要我靠自己努力

努力將胎頭未下來的小陽光, 在每次的陣痛時用力, 擠下來

只是那難熬的陣痛已經讓我痛到全身打滾了, 我根本沒辦法再用力


就這樣撐了不知道多久, 我一次又一次地在陣痛來臨時努力著想擠下胎頭

但劇烈的陣痛終於讓我投降, 我感覺待產床快要被我給拆了

加上身邊的護士一直對我說, 小陽光不能待在肚子裡太久, 他會有危險

所以我開始求身邊的程老公讓我剖腹生產.....


但程老公沒同意, 大家都要我再努力, 再努力

我只能在快痛死人的陣痛地獄中, 絕望地再承受一次又一次

但此時我心中擔心的是小陽光, 如果他真的有什麼危險, 我該怎麼辦?


9/6約晚間10點多

我好痛!

痛到快要死掉的痛!

此時的陣痛頻率已經是不到1分鐘一次了, 子宮頸也已經全開

但我再怎麼用力, 胎頭就是不下來, 我就是上不了產台

原本還自認很能忍痛的我, 信心也在此刻完全瓦解


緊閉著雙眼的我, 此時聽見楊醫師說, 

已經過了快2小時了, 再這麼下去, 到半夜都不會生, 

為了小孩子好, 所以要緊急剖腹。

於是還在陣痛的我馬上被架上產台

等了約20~30分鐘後(又再痛到打滾), 才等到麻醉師來, 幫我半身麻醉

麻醉針打了之後, 我感覺整個人突然間放鬆了下來, 

那昏沈沈的感覺, 讓我平靜地閉上眼睛。

<<準備剖腹生產>>



左邊的護士幫我壓著我的心臟, 右邊的護士幫忙楊醫師操刀

產房裡牆上的時鐘指著 11:07

這表示, 再過不到10分鐘, 我們的小陽光就要來到這個世界

後來知道我在開刀當下, 血壓一度降到只有30幾

原來也會有危險的還包括我啊....




<<初見陽光>>

經歷過自然生產與剖腹生產的痛楚, 

我們生命中的小天使-小陽光終於來到了我們的身邊



他哇哇的大哭, 我們淺淺地微笑

一切都過了, 現在, 程老公與我的2人小世界, 是個3人的小家庭了



<<手術剛結束, 回到病房休息。>>



此時的我好虛弱, 也好狼狽

全身因為施打麻醉的關係而無力, 頭腦也昏沈沈的

但我的心卻很激動, 腦袋瓜裡有好多話想說, 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沒關係!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遠, 等我整理好, 再說也不遲



看著從待產到現在的照片記錄, 我有時哭, 有時笑, 

最深刻的, 還是初見陽光的感動。

那一天的陣痛有多痛?我已忘了。

我滿腦子都只剩下小陽光的身影。




與他相處的這幾天以來

我和程老公都覺得, 這個什麼都還需要人照顧的小傢伙, 

雖然哭鬧著要喝ㄋㄟ ㄋㄟ時會像個小惡魔, 讓我們很頭痛之外, 

大部份時候, 小陽光的一舉一動都會讓我們看了痴痴發笑


前幾天晚上入睡前, 我問程老公說:「兒子終於被我們盼出來了, 你有什麼想法嗎?」

程老公的回答讓我會心一笑, 他說:『看到他, 感覺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是的。

因為有他

我們的心變得更加柔軟, 我們的愛也瞬間放大了好幾萬倍

這是一個新生命帶給我們的感受, 也是感動

現在的我們是新手爸媽了, 我們已經準備好參與小陽光的未來。



<<睡夢中的小陽光, 聽見媽咪叫他笑笑, 嘴角就會牽動一下>>

現在的小陽光已經認得媽咪的味道, 也認得把比和媽咪的聲音

假如他睡得不安穩, 我輕輕拍拍他, 他就會沈沈入睡

只要我一接手抱著他, 他就會停止哭鬧

要是睡夢中我抱著他, 他會張嘴向我的胸部靠過來(要ㄋㄟ ㄋㄟ喝....)

他和程老公一樣, 好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