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一改造完Sweet Corner之後, 小陽光就迫不及待地在房間裡到處爬, 

伴隨著他夾帶著興奮語氣所說出的『伊伊嗚嗚, 哇啦啦』的火星話, 

我們都發現他很開心, 這個小小天地突然間也變成了他的大遊樂場了! 




原本的床架, 現在已成追憶....

將床架移掉之後, 房間裡還保留著的除了有書桌、兩大一小衣櫃, 

和泡ㄋㄟ ㄋㄟ的床頭櫃 (說白點只是個小桌子, 上頭放了熱水瓶和ㄋㄟ ㄋㄟ用具等), 

整個房間越來越清爽, 沒有太多餘的大型傢俱在裡面, 

讓小陽光的活動區變大之外, 地板加舖了大巧拼之後也安全了許多。


有朋友跟我說, 床架沒了, 房間就直接成了小孩的遊戲房, 

程老公和我夫妻倆的生活空間和質感也跟著不見, 

我們結婚才滿2年還算是新婚, 倆人生活還沒享受到就成了三人小家庭,

現在生活品質一改變, 我們也馬上成了老夫老妻一般, 生活情趣不再。


我當下聽了之後並沒多做回應, 也從沒想過日子久了婚姻是否會變得乏善可陳?

回想起婚後的這些日子......

訂婚、結婚, 到我決定離開多年的工作崗位, 

然後有了小陽光, 生下小陽光之後我快樂地陪伴著他到現在已經10個半月大, 

就在我們終於開始覺得生活穩定之後, 卻意外有了小樂, 

這樣忙碌緊湊的日子讓我和程老公沒多想什麼, 我們只打算一起走下去。

而婚姻不就是這麼樣?

當它已經被柴、米、油、鹽、醬、醋、茶, 和小孩包圍了之後, 

有個伴可以牽著彼此的手, 比起現在還沒辦法有的生活情趣, 來的重要的多了。



好了, 我好像離題了。

本來要分享的是小陽光在房間裡玩得多麼開心的模樣, 卻又天南地北地聊到婚姻去,

我好像真的成了『愛說教、碎碎唸』的陽光麻了, 

如果格友們看文字看煩了, 接下來我馬上有做改進, 

下面要分享的全是小陽光的玩樂照, 小陽光的fans們快看囉!!




那天Sweet Corner才改造完一下子, 舖好床, 小陽光就等不及地爬上床, 開心地對我們笑, 

最近累翻所以很少拿起相機的我趕緊抓出單眼, 為的就是要捕捉小寶貝的笑容。


當晚我將小床舖上一層泡綿墊和一層乳膠墊之後包上純白色床包, 

再將厚厚的小童被舖上, 讓它馬上成了綿花糖一般軟Q軟Q的小床, 

放上大骨抱枕, 再與我們的大床連接在一起, 

小陽光在陽光麻完工後直盯著小床好久, 看到眼睛發亮的樣子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將小陽光放到小床上, 他馬上抓住床欄站的直挺挺的。




在大床上時還放手站了好久, 小陽光正轉頭看的是冷氣的燈, 

他對那裡發出的一閃一閃的燈光很有興趣。




然後當然開始衝上衝下了, 小陽光速度之快, 讓陽光麻都快嚇出一身大汗, 

還好大床與小床之間的連結處有小童被舖著, 非常地軟, 

一路軟綿綿讓小陽光像是超級瑪莉一樣, ㄉㄨㄞ ㄉㄨㄞ兩下就衝到床邊, 

看到小陽光一臉興奮又有成就感的表情, 我們都覺得早知道就早點撤掉床架了。




這張拿著扇子的小陽光, 像不像日本的應援團?

小陽光:『嘿~嘿~哈~~~~~!』




這張是在禱告嗎?

還是做錯事情怕媽咪罵?




後來小陽光找到了在小床才能玩的新遊戲。

那就是躲貓貓。



拿起抱枕躲到後面, 再出來大笑, 

當小陽光看到把比和媽咪一臉驚訝的表情時, (當然要演一下囉...)

他會覺得很好玩、很開心! 

這個遊戲很棒, 小陽光玩了好多天都一樣high, 

玩到笑不停的模樣, 也讓我拍到他不少開心的笑容。

 媽咪的小寶貝! 你怎麼那麼可愛!?





每天晚上玩那麼幾輪下來, 體力大耗盡的小陽光現在都睡得很入眠, 

待小陽光睡熟了, 我偶爾會將他放上小床, 讓他有自己的小空間, 也讓我們有自己的大空間。

雖然小陽光睡到半夜還是會醒來哭著找媽咪抱抱, 或者是自己滾下小床來找我, 

但我還是很開心我規劃了這個小地方, 

它讓我們的Sweet Corner更活了, 也讓我們的Sweet Corner多了更多大笑聲, 

笑聲滿溢! 這是陽光麻想給小陽光的小小禮物。


小陽光啊! 

就要滿一歲大的你會不會也覺得時間過很快?

當快樂單純的童生生活飛快地過去之後, 

你會不會記得與媽咪開心地玩躲貓貓, 然後抱抱的這段時光?

媽咪知道等你長大之後, 或許幾年之後就記不得了,

不過媽咪會幫你記住現在的
你有多麼地快樂, 

因為你的美麗笑容是媽咪現在生活的最大支柱, 

每每碰到困擾媽咪的壞念頭時, 媽咪只要打開NB, 看到滿滿的你的笑容, 

就可以破涕而笑, 接著繼續當你的堅強的媽咪。

希望之後不管如何, 你都要明白, 媽咪最愛你了!


能夠看到你快樂, 就是媽咪此生最大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