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 就在2010年年初, 和現在一樣是剛過了228紀念日的某天, 

我們在深思熟慮與長遠規劃之後買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會買下她(我總覺得要用「她」才對的直覺)完全是一個偶然的機緣, 在這就不多贅述。




這是一個三房兩廳的空間。

很適合兩大一小的小家庭居住。


我們買下她過了三個月, 就發現我的肚子裡有了小樂, 

於是, 三房兩廳的新家頓時從「剛剛好」變成「小了許多」, 

雖然我和程老公都覺得應該要換購大一點的房子才對, 

但................... 


Anyway, 孩子還小, 存款也沒有, 所以, 目前我們期許10年內有機會再買囉!

(等孩子們都大一點, 上學了, 我幫忙賺完保母錢之後再幫忙賺大房子錢)


房子小歸小, 不過三房兩廳對於兩大兩小還是有規劃的空間,

我們首先將客廳與主臥的空間推大, 

因為客廳是門面, 太小不好看; 主臥是主人休憩的房間, 太小像宿舍一樣,

雖然夾在中間的另一間房變小了點, 

但我們預設它為書房(上網空間), 所以不大也沒關係, 夠用就好。


另一間房是次臥, 原本它是用來當客房的.......


BUT! 


已經兩大兩小的我們, 這三房兩廳的空間都不足了, 

怎麼可能還空下一間房間不運用拿來當客房!?

於是我將原本的規劃理念轉了個彎, 與設計團隊討論了一次又一次, 也詢問了以前同事的意見, 

最後決定將次臥打造成小孩房, 這裡將會是小陽光和小樂的專屬房間.... 


我期待我和他們在這裡頭學習, 

我期待看見他們兄妹倆在裡頭玩耍, 

睡著了, 他們倆可以躺在點著溫柔光線的柔軟床舖上, 做著美夢。


小孩房的陳設將以「安全」、「舒適」為優先, 

它很簡單, 卻會充滿著他們的童稚的話語與嘻笑的聲音, 溫暖、豐富這個空間。




我本人, 是這個家的設計者。


很多構想在我腦海中逐漸成形, 與設計師的討論結果也將在最近一一展現。 

我被賦予要將她打造成什麼樣的風格的艱鉅任務, 

(因為程老公太忙, 也不懂家具家飾...等等等)

美式?英式?還是法式??

現代風?古典風?還是花落落不償命的鄉村風??


別急別急........

從今天開始, 讓我慢慢地一篇一篇分享下去..................






裝潢就要開始, 家具家飾和家電也準備一一添購, 我們有時間的話也會去逛逛家具店, 挖寶。

啊!一眼就看中妳了! 

我好想要下面這個法式展示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