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陽光在半年多前,自己做的拖吊車。

小陽光和一般小男孩一樣,超愛車的。

但他愛車並不是只知道它是個有輪子、會跑、可以載東西的玩具,

而是喜歡觀察每部車的工作是什麼,以及動作是什麼。


譬如說:他最喜歡的挖土機,

不只有大有小、有yellow..有green..有purple,

在轉彎時怎麼轉,如何爬上險峻的地形工作,怎麼開上拖板車被載走....

這些都是他很感興趣的!


Bus長長的,上頭載了很多人,要到哪裡去,要去做什麼,

垃圾車會收很多垃圾,大家都要排隊丟垃圾,

垃圾車後面還有資源回收車,

『可以回收很多長長的罐子,還有紙箱,載回去回收再利用』這是小陽光這個小小孩常說出口的成熟話語。


他總是會從中延伸出更多問題跟我聊著天,

媽咪也因此要跟著觀察起許多車輛的動作、功能性。(好忙哦我!)

 

我還在某一天幫他做了一個四不像挖土機,哈哈!




喜歡將一大堆他收集的各個車種排排放,要我幫他拍照,

這就是我們家這個月才剛滿三歲生日的小陽光。(時間真的好快,小寶貝三歲了)


玩具最多的是車子,再來是積木的小陽光,

一直都是愛惜它們到「不隨便給其他人碰」的程度。

但是昨天,他卻跟我說了一些話,讓我又驚訝又感動。


下午時分,小樂午睡中,我一如往常陪著小陽光在玩具間,看著他把玩著他那一堆車子,

『咪咪!』小陽光突然叫了我一聲,我趕緊放掉手中的iPad,轉頭看向他。

『怎麼了?叫媽咪有什麼事嗎?』
我回答。


我的玩具真的好多哦!』小陽光睜大眼,手左右擺開說著。

『是啊,光光的玩具真的好多,有好多人好喜歡光光,像是公、嬤還有大姨小姨姑婆婆...


他們都覺得小陽光很棒,所以都會送小陽光最喜歡的車車給你哦!』我趁機機會教育著,讓他知道有那麼多人愛著他。




不管怎麼樣,就是只愛車。

小陽光聽著,看著我,然後說:

『我有好多玩具哦!妳看,全部玩具間都是!

我要把玩具送給沒有玩具的小朋友玩,好不好?』


『為什麼想要把玩具送給別的小朋友呢?』我問。


『因為我很多玩具啊,別的小朋友沒有玩具,我想要送給他們,給他們玩。很好玩耶!』

小陽光天真的回答我,我看著他心裡再一次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大愛」的孩子。


喜歡分享,有同理心,懂得先想想別人再想自己,

小陽光沒有經過terrible 2的過程,也沒有到被狗嫌的三歲小男孩模樣,

每天跟我說『咪咪!I love you!』、緊緊地擁抱我,

這些都是我在走入育兒生活中壓根沒想到的寶貴收獲。


今天中午我和他在玩具間挑選了很多個已經很少玩的玩具,

小陽光認真地挑選,然後跟它們說了再見,

我打算過兩天就將它們寄到需要它們的地方,幫小陽光送給沒有玩具的小朋友們。








只愛布娃娃的小樂玩具相對不多,

寶寶(巧虎)、羊咩咩和熊熊都是她的最愛,

過一陣子,我可能會幫她準備一套屬於女娃兒的扮家家酒玩具,

先期待她會喜歡.............





除了愛布娃娃,小樂也好愛打扮,常常要媽咪幫她化妝,

在家沒事也會拿陽光葛格的睡衣套在頭上穿搭+走秀,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