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約21~22週

BB狀態:感覺有在長大了喲!(改天要拿皮尺來量囉!)

媽咪狀態:程老公說照片中的我還真看不太出來肚子有大, 這是滿5個月的我



懷孕近6個月了

回想起我從剛懷孕, 到現在5個多月的轉變

可以與大家分享的可真的是一大堆


現在呢....... 

先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用肉眼就可以觀察出的不同

我的身材:臉頰、大腿和屁屁開始長肉肉, 但看起來還有一點腰身

                      胸部在懷孕約2個月時就大了2個cup左右, 還好現在沒再增大, 不然可慘了~

我的臉部:還算白皙, 摸起來平滑, 偶爾感覺累時隔天才會長一顆小痘痘

                      皮膚變軟軟嫩嫩的, 不知道是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還是我每天勤擦 21日霜 的效果?!

我的肚子:白到不行, 應該是說我整個人都白, 肚臍仍是凹的, 

                       肚臍周圍的小汗毛很明顯, 偶爾會長痘痘




第一次嚐試著記錄第一胎孕期裡的種種, 

其間有驚喜、有開心、有不安, 更有無限大的期待


我, 從一開始的沒什麼自覺, 

到經過幾次產檢, 看到他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還有渡過難受孕吐期之後, 總算讓我到了這感覺舒適的中段蜜月孕期

我也終於承認了自己即將要當媽的事實....... 

(哇咧.... 都5個多月了才覺得自己懷孕要為人母, 會不會太誇張啦?!)


我們明白, 

要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是每對父母都要上的一門重要人生課程

也突然有所認知, 對於那就要出生的小生命, 

我們的責任將有多麼地深;我們的愛將會多麼地重要



看著自己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 

尤其是最近, 每天都覺得肚皮被撐大一些

雖然穿著娃娃裝時, 沒仔細看還是看不出我有孕在身

頂多覺得我變胖....... (這是我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身材的變化還是讓我開始沒有了自信

總覺得自己再過不久, 就快要變成水桶腰、大象腿

不過, 現在大家可以叫我大肚婆了

我不會再逃避不承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肚皮不時會硬硬緊繃, 也常有咕嚕咕嚕的聲音出現

上回產檢時問過醫生, 

他說肚子硬很有可能是宮縮, 需要觀察但不需太過驚慌


也可能是肚子開始大起來了, 我開始感覺到行動不便

許多動作(彎腰、前傾身、蹲下.... 等)都沒辦法做

回想起懷孕初期還經常會因為蹦蹦跳跳而被程老公阻止的情景, 

現在我想跳也跳不起來了, 做什麼動作都需要程老公在一旁輔助

整個人像老人一樣, 都要體貼的程老公在一旁扶著

(順便可以跟他ㄋㄞ一下...



甚至是要從沙發上或床上起身時, 我總是要喊出一聲『嘿咻!』+全身大用力

才能順利起身.............



孕期到現在體內荷爾蒙的轉變, 

開始讓我的心情變得有一滴滴的blue, 多少擾亂了我的生活

所幸在魯了幾天之後, 我慢慢也找到了調適情緒的方法...............


我會將自己的心情分成2部份

開心的那一part, 會在整理後po上無名與大家分享

不開心的, 讓我恢復了十多年來寫日記的習慣, 

我會在日記中記錄下自己想對自己說的另一部份, 也寫下一些即將為人母的想像


開心與不開心的情緒, 都有了宣洩的出口

也讓呈現在大家面前的我, 一直都是沈醉在甜蜜孕期中~



因為這裡是開放的空間

老公的身份也比較特殊, 所以我不好隨便complain他工作上的事

再加上要記錄下孕期的點滴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容易

我必須要看更多相關懷孕知識文 (很久沒那麼用功了........ )

更必須要謹言慎行, 提供給來逛逛的朋友正確的經驗分享


感謝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 不時地在這個小天地給我寶貴的經驗分享

讓我可以一邊學習, 一邊作為警惕

如果有看到我寫出錯誤的資訊, 希望大家可以提醒我一下哦~

還有4個多月就要卸貨的我, 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最後, 側面照也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陽光媽咪 *^.^* 的頭像
    陽光媽咪 *^.^*

    陽光天晴小天地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