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樂也到了學爬的階段了。


還記得我在小陽光6個月大時曾經寫過一篇 如何幫助寶寶爬行 (6M) 的文章, 

現在回頭再細看一遍, 一字一句都還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就像是前幾天才寫好的一樣.....


但事實卻非如此。

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半, 小陽光即將滿2歲1個月大, 

現在正努力學爬的是小樂, 我的第2個寶貝-小樂。





寶寶邁入爬行階段之後, 已經不再軟趴趴的像隻無尾熊, 

小樂每天都在我和小陽光的陪伴中, 一點一滴成長。



前些日子, 我就像是我之前訓綀小陽光學爬那樣, 

先將可以吸引小樂的東西放到距離她手臂再遠一個手掌左右的地方, (照片中的是我綁頭髮的髮帶)

然後趴到她面前, 對著小樂對她說:「來! 爬過來拿, 過來媽咪這邊! 」, 

希望小樂開始學爬了。



想也知道小樂根本還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不只不爬, 還對著媽咪笑了好久, 遲遲不動作.......

在我想著該不該換個東西來吸引小樂爬過來時,

我身邊的小陽光哥哥學著我趴下來, 對小樂說:「樂樂來! 快!」, 


果真是兄妹情深, 

小樂給了小陽光一個甜甜的笑容, 下一秒就往我們的方向爬了過來, 

好不容易爬到我們面前時, 小樂馬上伸出手要我們抱抱。

我抱起小樂, 對著小樂說「小樂好棒! 」, 

也不忘對著身邊的小陽光說「謝謝哥哥, 一起幫樂樂爬爬」。


當下的我內心也超感動的! 

好感謝主賜給我小陽光, 他和我們一樣都好疼愛小樂, 

我相信他將會是陪伴小樂一起成長的好哥哥, 

也期盼著小樂可以和小陽光一樣, 總是讓我引以為傲。



不論去到哪裡, 回來後看到照片中, 

總是會有小陽光牽著小樂的手, 或是親吻小樂的鏡頭, 

我知道他們還不明白「手足」的重要, 但他們會明白的, 

因為他們正在做著、體會著。



現在的寶貝樂不常賴在媽咪的懷中, 

但她總是會跟在我或小陽光的身後爬過來爬過去。


小陽光也喜歡繞在我的身旁與我學習著如何生活, 

總是媽咪長、媽咪短地, 最近他愛學著我說話, 

喜歡指著很多事物, 說著它們是White, black, red, green... or yellow。

小陽光一直都跟我學著簡單英文, one, two, three and four早就不能滿足他,

他開始跟我學習「顏色」。但我不打算讓他用背的, 而是從生活中學習。

從顏色延伸到生活中的事物, 事物再反映出顏色的不同, 

他會指著天空說「blue天空」, 也會指著腳上的鞋說「black鞋鞋」, 

媽咪買的紅豆湯圓中有「red湯圓」, 

電視上的海綿寶寶是「yellow寶寶」, 

路上經過的樹是「green tree」......



被2個孩子圍繞著, 我們像是一個同心圓在同一個生活環境中轉啊轉, 

生活被他們填的滿滿滿, 快樂也早就溢到到處都是,

我想我已經擁有了大部份人想要的夢想生活, 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