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整理著blog,一篇一篇的看過,將文章分類重新review、修改,

我想要給這個記錄我與寶寶生活的小空間新的面貌,

就像是2008年某一天開始,我給予它生命一樣。

 

我重新思考在這裡的我,應該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與角度記錄我們的平凡生活。


也給自己一個期待,「我不能再做一休三了」。


網誌的出產量零零落落,似乎也顯得我們的生活片片段段,

帶兩個寶寶、整理一個家雖然都是很好的拖延藉口,

卻擋不了我的罪惡感,而且沒事牽拖給兩個可愛的孩子做啥?@@"


於是我也開始調整著自己和孩子們的作息,

孩子們醒來時,我盡量讓自己放慢動作、說話不急不徐,

讓他們感覺自己處於一個舒緩安穩的家,


這時不論是發生了什麼事,


(例如水杯裡的水翻倒了,優雅外表底下急忙的腳趾頭踢到桌角,痛死我了)


我在小陽光和小樂面前都是面不改色,笑眯眯。


孩子們清晨還在睡,我會輕輕的起身,

微涼的溫度中披件薄的外套,洗滌昨夜孩子們睡前喝過的奶瓶,


心裡想著他們的笑容,耳邊伴著的是起伏不定的呼吸聲,

此刻安靜又幸福,我腦海裡還要想的是,中午應該做什麼料理給他們吃。



程老公下班在家時,我將寶貴的親子時間讓給他,


小陽光會跳著他最新學會的舞步給他把比看,


小樂會挨著她把比撒嬌,ㄞㄞㄚㄚ的說話。




對了,一直沒時間寫成長記錄,小樂已經會叫ㄇㄚ ㄇㄚ了!



孩子們圍繞著我們開心的笑、快樂的玩,

我們當然也有煩惱的事,

但我開始會試圖不去想那些無謂的人,對自己好一點。



我的新生活形態還在調整,有點疲累,

但不管我怎麼微調,一定不會改變的會是一開始就決定要自己帶大兩個孩子的初衷,


我是一位
母親,給予孩子無慮愉快的生活環境,是我目前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