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約27~28週

BB狀態:大長大!! 真是個聽話的兒子~

媽咪狀態:開心的中孕期已經過了(雖然覺得也不怎麼開心), 

                     孕期28w之後, 就要面臨的是更辛苦的後期階段。



我的身材:腰身還在, 但在沒穿衣服時才比較看的出來, 屁屁因為後期骨盆擴張, 

                     感覺又大了一些, 所以讓我開始對自己身材產生心灰意冷的fu~

                     胸部依舊比懷孕前大2個cup左右...

我的臉部:變得更加軟嫩, 本來偶爾會出現的小痘子, 曾幾何時也不見蹤跡

                     但完美中還是有點不完美, 小粉刺還是有滴

我的肚子:肚臍小凸, 吸氣時肚臍會因為微脹而凸出地更明顯,

                     肚臍周圍的小汗毛顏色也變得更深一些, 子母線仍然淡淡地沒特別加深

                     肚皮偶爾會癢, 但lucky的是, 至今還沒看到妊娠紋的出現

最近的飲食:3天前開始禁澱粉類食物。

                       只是禁了之後才發現, 要完全不碰澱粉類真是困難, 

                       所以, 最後在程老公建議下與自己妥協, 

                       最後結論:「一天三餐中, 可以有一餐有澱粉類食物」




「新竹是幸福城市」.......

雖然上週的新聞因為南寮的案件, 一直引以為諷, 不過我是真的感受到了
 
這一天, 我走在市區街頭, 我發現已經開始會有路人在行走時禮讓我,

在坐接駁車前往大遠百領完奇哥媽媽袋之後的回程, 才與一堆人擠上車, 

就有一位帶著小孩的好心媽媽趕緊起身讓位給我坐, 讓我不大好意思.... 


買東西時開始會有人問我, 現在幾個月了啊?

也有路人會猜, 我肚子裡的是底迪還是美眉?

更離譜的是, 有人猜我是否就要生產了?(我肚子算小號的了, 沒那麼早啦~)


而我們的兒子, 從上回產檢過後, 像吹氣球一般在長大

六個月時, 不到500g的大小讓我們好擔心; 

現在七個月, 他的預估體重已經達 1150g

還真不狂費我在這一整個月裡沒禁忌的大吃, 

雖然胖了2kg, 

不過可以知道小BB有在我肚子裡吸取到營養, 乖乖地長肉肉

也算是我們預期想要知道的結果......


在這一天, 我們進行了七個月的例行性產檢, 

要先面對的, 依舊是「體重」這一關

(如上段文)+2kg.......

第一次一次就增加了2kg, 讓我這怕胖的準媽咪開始害怕就要面臨的產後瘦身, 

(剛站上體重計時, 其實體重是+3kg, 我很不敢相信地將厚重的牛仔外套脫掉再量,

幸好, 體重計上的指標就這麼直接地少了1kg下來, 讓我心裡安慰了些.........)


一邊的楊醫師也在提醒我和程老公, 在孕期8個月之前都是胖媽媽, 

之後才是胖小孩子, 要我少吃澱粉, 少吃甜(甜點, 甜的飲料要少碰)

才不會一下子胖太多, 胖太多對媽媽和小BB都不好

嗯...... 雖然甜點我很少碰, 不過甜的飲料(珍奶、冰淇淋、果汁....), 

在夏天要拒於門外還真的是非常困難, 但我想我還是會多少克制一下, 

才不會在這最後關頭讓自己的體重破表, 兒子也變成個胖小子

「兒子啊~ 你要聽話, 繼續長結實肉肉哦~ 」



該來的也逃不掉, 我的身體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之外, 

最近也多了一些後期會有的症狀

兒子因為快速地在長大, 我的肚子一下子大超多

胎動一天比一天明顯, 每天, 每個小時, 甚至是每分每秒, 

我都可以感覺到他在我肚子裡的羊水游泳池游來游去

我肚子裡的蠕動, 會讓我感覺孕育一個小生命是很甜蜜的; 

但有時, 可能是他在伸懶腰或換動作時的硬撐, 會使我感到疼痛


一開始我會覺得非常驚喜, 常常花一下午的時間, 

看著肚子動來動去, 想像兒子在這小小空間裡頭大打伸展操

後來, 我會因為想要看雜誌卻一直被兒子打斷, 要他不可以吵我

(我都把雜誌放在肚子上, 半躺著翻閱, 所以肚子一動, 雜誌就會上下震)

但愛玩的小BB, 會開始和我玩起「1.2.3.木頭人!」的遊戲, 

我看他, 他不動, 我看雜誌時, 他拼命要引起我的注意, 讓我分心


身體常常會有沒力的狀態出現, 

之前常會走的一小段路, 現在走, 會讓我氣喘噓噓

甚至有緊繃的子宮收縮感覺, 這也提醒我, 如果收縮太頻繁將是危險的警訊

因為子宮的位置更上面了, 慢慢擠壓到我的肺部, 所以我的呼吸變得短又急促

腳ㄚ子在夜晚會開始出現小浮腫, 不抬腿會不舒服, 

所以現在品木的 "漫步在雲端" 腿部紓緩系列, 是我每天都要見到的好朋友

晚上常會睡不著、睡不好, 睡到半夜想要伸展一下身體, 腳都有快抽筋的感覺, 

好幾次抽筋都讓我痛到不行, 程老公也會被我叫聲驚醒, 

他會趕緊起身, 幫我壓制住正在抽筋的小腿or腳踝

這是他一直以來的貼心舉動



<<我在七個月的 "純" 大肚照>>



<< 這麼個大肚子, 難怪會有人讓位給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陽光媽咪 *^.^* 的頭像
    陽光媽咪 *^.^*

    陽光天晴小天地

    陽光媽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